小胖脸儿

【花亦山】当你背后吐槽课业难时(修罗场!!!)

 内含:凌晏如vs文司宥

        步夜vs凌晏如(凌晏如未出场版)

         文司宥vs玉泽(哥哥绝杀版)

 



凌晏如vs文司宥

      凌晏如看你有一会儿了,最终还是没忍住问道“怎么半日都愁眉苦脸的”

    你叹了口气,手执白棋一边思考要落在哪,一边对凌晏如抱怨道“还不是那个算数课,难得要命,我一上课就犯困,哎”

     看着你唉声叹气,凌晏如轻缓的安慰你“你天资聪颖,总会学好的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吧是吧,文先生也是这么说的,所以他经常给我开小灶,还单独给我补习呢”你忽然语气轻缓,得意的笑道,可得意之中,却没注意到凌晏如黑下来的脸

     “你是说他经常给你单独补习?”   

      “嗯”你落下了那颗白棋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轮到凌晏如了,他摩挲着黑棋沉思半晌,突然开口道

      “想来他要打理同文行,又要在明雍教书,必然有时脱不开身,不若日后你有不明白的,大可来找我,算数我也是略懂一二的”

      “首辅大人日理万机,想来比文某更忙吧”凌晏如话落,就听见推门的声音,来人正是文司宥。

      “文先生”你连忙起身,心虚的不敢看他,文司宥不会听到你吐槽他的算学课了吧。

     文司宥肯定不会同你计较这些的,笑着看了看你,走进来坐在了凌晏如对面。

     “郡主算学之事,文某还是应付的来的,就不麻烦首辅大人了”文司宥看着棋盘,手执白棋,打算替你下完这盘棋。

      “她同我说算学难,可本官倒觉得是这算学先生的问题吧”凌晏如随着落下一子,黑棋没了刚刚的缓缓图之,而是开始了强攻。

     “算学先生能有什么问题,只不过是希望金诚所至金石为开罢了”白棋也不落下风,得觅一路,绝处逢生。

     “毕竟来日方长嘛,郡主,我说的可对”文司宥转头笑着看着你,但又十分真诚。

     “哼,可笑”凌晏如冷笑道“她若是不喜,就是再多时日,也是徒劳”

     你呆愣愣的站在一旁,心道“他们好像不是在说算学的事吧”😥






步夜vs凌晏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郡主”步夜拿着竹简朝你走过来“郡主怎么闷闷不乐啊”

      “步少卿啊”你缓缓抬头看了一眼,而后依旧坐在台阶上双手撑着脸一脸愁苦的看着前方。

     步夜看着你的样子,顺势坐在了你身边“郡主可是遇到了烦心事?”步夜语气真挚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说与下官,在下亦可为郡主排解一二”

      “倒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最近的课程有些紧张,先生们还留了许多课业,感觉有些累而已”

      “看来,我倒与郡主是同病相怜了”

       你突然转头问道“步少卿也有烦心事么”

       听了你的话, 他嘴角添了些无奈的笑意“其实不过就是些大理寺的事情罢了,案牍卷宗看的人心烦”

      你同情的拉着他衣角晃了晃,全当安慰“在首辅大人手下做事,肯定不轻松吧”毕竟凌晏如处理公务时你是看过的,和他一起共事,忙碌程度定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。“前两日云心先生还让我有问题去找他呢,看来我还是不去打扰的好”

     听说凌晏如让你有事情可以寻他帮忙,步夜心下一转,谦虚的说道“下官怎能与首辅大人相提并论,不过郡主若是不嫌弃,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在下的”

     “可……你也有很多公务啊”你摇了摇头,不想再麻烦你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会,只要能帮到殿下,无论多忙,在下都甘之如饴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步夜笑意盈盈的样子,你忽然心情好了许多“那以后就麻烦步少卿啦”

     “在下定倾力为之”

     再和你交谈中,某只狐狸不经意间挑了挑眉,领着你进了他的圈套。




文司宥vs玉泽在彩蛋里~

评论(12)

热度(1173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