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胖脸儿

【花亦山】当你和花忱一起赖上凌晏如

 凌晏如×你

🍬🍬🍬

上课摸鱼产物嘿嘿~

写的有点仓促



    “好疼啊”

     你蜷缩的躺在树根旁,眼前逐渐变得模糊,该死,是谁告诉过你人死之前脑海里会浮现生前最想看见的场景,怎么到你这里,只有这钻心的痛,胸口像是被万根灼热的利刀刺着,一股绞心的疼痛遍布你的全身,太丢人了,自己死在了一只箭下,说出去真的不会被笑话么。刚刚倒在地上的暗斋的人已经又提刀站了起来了,他是要砍死你么,再拿着你的头颅去邀功,最后你的身体就会被野狗啃食,你不知道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,你还能想到这么多,甚至还流了两滴泪来。箭上的毒好像在扩散,你越来越不清醒了,刀尖上的血滴下来,与地上的野草模糊在一起,你慢慢闭上眼睛,等着那把刀早点结束自己的痛苦。可你等了好久好久,久到并没有想象中的感觉,直到肩膀上的伤口被撕裂,你也陷入了一片混沌。

     疼痛,嘈杂……救命,怎么人死了还这么吵啊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你缓缓睁开眼睛,刺眼的光让你看不清眼前的场景

    “云中……云中”

     好像有人再叫你,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啊

     “来人……去叫大夫”

     是凌晏如!你没听错,就是他,他怎么也在这,难道是和你一起殉情了?呵!怎么可能,当时他拒绝你决绝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呢。

     “她刚刚动了一下”

     “大人莫急,让在下看看”

     既然他不会跟来,难道……你压根就没死?没死!

      “先……先生”仅仅两个字,你感觉用尽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“我在”凌晏如坐在床边,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。

     “郡主醒来就没事了,只是大人你……”大夫还要说什么,凌晏如就示意他噤声,而后你就感觉手被塞进了被子里,周边便没了声响,你也又昏昏的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你再醒来就不知是什么时候了,床边只站了一个侍女。

     “郡主,你醒了,来人,快去回禀大人”

     “我睡了多久”你比第一次醒来已经好多了。

      “您昏睡了三日,昨日才醒来,然后又睡过去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云心先生呢”你靠在床边问道,你昨日明明听到了凌晏如的声音“是他救我回来的?”

     “是,只是你昨日醒来后……大人就走了”侍女想着凌晏如交代他的话回道。

     你垂下头叹了口气,也是,就是因为前几日凌晏如不知第多少次拒绝你后,你气急败坏的出了城,才受了暗斋的埋伏。

     “早知道的,他又不会多在乎我”你嘟囔着,心里更加不好受了。

      你声音没多大,但却全落在了侍女的耳朵里,她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可确定的是你肯定误会了凌晏如,反正大人只交代了不让说他去了哪里,又没禁止她说其他的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郡主想的那样”侍女突然出声道

      “什么”你从床边探了个头

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郡主想的那样,三日前,大人把您抱回来,您身负重伤,而且还中了箭毒,是大人亲自把毒吸出来,然后又日夜照顾郡主,等您醒来后,大人才肯去休息”侍女一股脑的全说了出来“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“而且什么”你整个人愣在那,有些焦急的问道

     “而且……”侍女不知道能不能说,但事已至此“而且大人替您吸毒的时候,自己不小心也中了毒”

    “什么!”你一下子掀开被子“先生在哪,我要去看他”

    侍女慌忙拦住你“郡主且慢,大人已经没事了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要去”

     “郡主”说着,侍女跪在了你前面“郡主,您就别为难奴婢了,大人吩咐过,不让你去找他”

     “你先起来”你把她扶起来“为什么”

     “奴婢也不知”

      你认命的坐在床边, 凌晏如吩咐不让你去见,那你一定是见不到了,只是属实没想到,凌晏如能为你做到这种地步,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,担心之余,心里竟还有些庆幸,庆幸凌晏如心里还是有你的。

      那个侍女还在一旁站着,忽然看你苦笑起来

     “骗子,凌晏如你就是个大骗子,还说心里没我,受了伤也不肯说,骗子……”说着说着,你的泪水就止不住的流了出来,转身伏在床上,侍女也不知你这是怎么了,只能看见你颤抖着的肩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你的伤好的差不多后,凌晏如才准许你从府里转转,可是小半月以来,他却从未露面,你搞不清他在想什么,明明救了你,却又躲着你,直到有一日你在亭子外散步,凌晏如身边的人求见。

     “大人吩咐属下护送郡主回南塘,即刻起身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你看着半跪着的侍卫,一脸不可置信,他居然还要赶你走。

     “他在哪”

     “属下不能说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你被气的说不出话,暗自腹诽“果然是主仆”

      正生气,就瞧见不远处一个人朝着凌晏如的院子走去,定睛一看:步夜!

     “步少卿”你顾不上别的,朝着他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 听到你的声音,步夜顿了顿,朝你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“郡主唤下官何事”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”你问道

     “首辅大人派下官来取些东西”

     “他在哪”

     “首辅大人?自然是在大理寺”

     “呵!他为了躲我,宁愿待在那,也不肯回府”你越想越委屈,强忍着泪水。

      步夜皱了皱眉“郡主不知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能知道什么,他什么都不跟我说,甚至连见我一面都不肯,如今还要派人送我回南塘”你抽噎着回道。

     步夜恍然大悟,怪不得“郡主先坐”步夜和你一起走进亭子里。

     “郡主误会大人了,几日前埋伏郡主的暗斋之人是刑部尚书族内子弟,可惜没有证据,当日为了救郡主,大人出手杀了他,于是刑部尚书在朝会时死咬住郡主不放,口口声声说是郡主杀了人,要讨一个公道,大人为保住郡主,甚至同他们言语相向,最后承诺在十日之内拿到证据,所以这几日大人都在大理寺忙的不可开交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他不是为了躲我”你攥紧了衣角“他还为了我吵架”你边哭边笑“他怕我受伤才要送我回南塘”

     步夜看着你在一旁自言自语,刚想说什么,突然你就起身

     “步少卿,帮我,我要去大理寺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凌晏如看着一桌子的信纸,都是自己派出去的人得来的消息,这几日同刑部尚书那一行人斗智斗勇,属实不轻松。

     “砰砰砰”一阵敲门声扰乱了凌晏如的思绪。

   “进”凌晏如并未抬头,以为是步夜取来了东西

     “东西放在那,你先忙去吧”

     见来人久久为动,凌晏如这才抬头,桌子不远处,你正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”凌晏如起身走过去“来人,送郡主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送什么送,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”你情绪激动的打断了他的话“救了我不说,中了毒不说,因为我的事和尚书在朝会上顶撞起来也不说,要不是从别人口中得知,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,你拿我当什么啊”

     “你都知道了”凌晏如真没想到,这些人的嘴能这么松。

      你哼了一声,怄气似的板着脸

     “总之,撵我走,不、可、能!”反正你现在是知道了凌晏如的心意,就像是抓住了他的小辫子“除非你把我打晕扛回南塘,否则休想让我离开,不对,就算我回去了,我照样也会回来”

     “你是在同我耍赖?”

      “随你怎么想”你现在已经调整好情绪,甚至还转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风轻云淡的看着凌晏如

      凌晏如揉了揉眉心

     “宣京如今危机四伏,你刚出城门就遭了埋伏,这还不能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么”凌晏如心有不忍,索性背过身去“你在这里只会让我分身乏术。”

      这怕是他现在能对你说出最狠心的话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可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,也许,我也可以和你一起面对这些呢”

     转过头看着你一脸真挚,凌晏如险些心软,他何尝不希望你可以留下来,可一想到那天重伤的你,心里又是一颤,他是真的不希望你再遭受危险了。

      你看着他忽然温柔下来的面庞,立刻打起了心里的小算盘

      “无论如何,你都不能在宣京……你……”

     凌晏如看着突然抱住自己的你,一时语塞,你紧紧搂住他的腰,把头靠在他的胸前,假装抽泣了两声

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,那天我以为我快死了,我闭眼前看到的都是你我相处的画面,我真的好希望能再见你一面啊,哪怕一面也好”你一边说,一边努力挤下几滴眼泪

      “幸好,我活下来了,可你又要赶我走,你不知道,我的心都快碎了呜呜呜呜你赶我走,还不如杀了我呜呜呜反正我这条命是你救回来的,要不要随你”你努力回想着之前看过的话本的话,夹着嗓子用略带柔弱的声音哭诉着,手握成拳头轻轻的打在凌晏如的胸脯,最后在你快憋不住笑的时候,凌晏如堪堪松了口。

      “罢了罢了,莫哭了,伤才好,小心身子”凌晏如怎么会看不出来你的小把戏,哼!装柔弱,还说这种酸话,凌晏如摇了摇头:拿你怎么办才好。

    你抬头眨巴着眼睛看着凌晏如,声音也恢复了原样“你真不赶我走了?”

    凌晏如示意你先送开“这事以后再说,先解决你身上的麻烦吧”

     嘿嘿,以后再说就是还有机会,早知道他吃撒娇耍赖这一套,自己何苦还费这么大劲。

     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事情最终以你们查出真相而后给你洗清嫌疑告终,至于后续处理,都全权交由大理寺。

     事情告一段落,你和凌晏如才好好休息了几日,直到一日,你得到消息,花忱来了宣京。

     你首先就想到了一定是凌晏如让花忱来带你回去的,果然,之前都是缓兵之计,他是知道怎么才能拿捏你的。

     没等你去找花忱,花忱就登了首辅府的门。

     “让我看看你身上的伤”花忱见你第一句就忙不迭的拉着你来来回回的瞧“除了那个箭伤,身上还有没有别处”

     “都没事了”你赶忙安慰花忱,顺便试探消息“哥……怎么来了”

    “之前出去办事,刚回南塘就听说你受了伤,这才快马加鞭来看你,收拾收拾东西,跟我回去”

   “我不”你往后退了退,拒绝了花忱,看样子不是凌晏如让花忱带你走的,那事情就好说了。

     “那你一个人留在宣京,再出什么差池,你让为兄怎么办”花忱一听说你受了埋伏,整个人恨不得将那帮人三刀六个洞,他实在接受不了你再有什么意外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你思虑再三,还是把你和凌晏如的事同花忱说了。

    “你和凌……”花忱不可思议的看着你,又怕别人把话听了去,没办法压低声音“你和他?什么时候的事!”

    “哎呀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总之他现在也让我离开宣京,回南塘”

     花忱听了,更气不打一处来“怎么,他还嫌弃你?”说罢,花忱推门就要出去。

     你看花忱误会了,连忙拉住他“不是不是”你拽着花忱坐了下来“云心先生和哥哥想的一样,也怕我再出意外,但是我想留下来陪他,一来可以帮他,二来……嘿嘿”你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绞着手绢。

     花忱叹了口气,揉了揉眉心,凌晏如的情况他是了解的,若你喜欢,倒也是个好人选

   “心意已决,非他不可?”

     “嗯”你坚定的点了点头“哥~”你拉住花忱的袖子撒娇“你就帮帮我吧”

      “说吧,你想让我怎么办”花忱认命的看着你,谁让他就你这么一个妹妹。

      随后, 你把你的办法告诉了花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真是我活祖宗啊”这是花忱走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后续在彩蛋里,免费粮票即可解锁奥~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432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