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胖脸儿

【花亦山】当他们发现别人给你写的情书

 内含:凌晏如/夏泰/季元启/文司宥

 

凌晏如 

  

     “情、难、自、持”凌晏如翻看着夹在你书本里的情书,皮笑肉不笑的复述着情书里的内容……“哼,好一个情难自持”

    “这是李廷尉家的二公子吧”

      看着凌晏如的一脸严肃,你匆忙解释道“我实在对他没什么印象,许是……许是什么时候遇到过”随后你可怜巴巴的解释道“我真的没在外面沾花惹草”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上次是礼部侍郎家的公子,再上一次是……武安侯府的小侯爷”凌晏如没有回答你的话,而是又回想起之前给你写情书的两位,你不敢说话,只在一旁低头心虚的绕着手帕玩……

     “这信是留是毁随你,我今日还有事,你就先回书院吧”凌晏如把那封情书递到你的手上,转身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晚上,你翻来覆去的琢磨凌晏如有没有生气,于是第二天一早你就赶去了大理寺,刚到门前,就发现大理寺的人押着三个人走了进去,定睛一看,这不是就给你写情书的那三个么。

     “他们这是犯了什么事么”你拦下一个官差问道。

     “郡主有所不知,武安侯府的小侯爷当街打人,李廷尉家的聚众斗殴,礼部侍郎家的公子强抢民女,少卿让我们把他们都带过来一一审问”

      “何时大理寺也开始管这些事了?”你疑惑着自言自语“还这么巧,偏偏是他们三人”你正走着,一抬眼瞧见了不远处一抹紫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果不其然,凌晏如正坐在亭子中央,手里翻着些什么,你走了过去,伸着脖子看了一眼,好家伙,这不正是那三个人的罪状书么。顿时心中了然,你拍了拍手坐在了凌晏如对面

      “好啊,堂堂首辅大人这是在公报私仇?”

      “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,我只是尽职责所在罢了,况且他们所犯之事本就与国法不合,又何谈假公济私”凌晏如一脸正气凛然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牢房里——

    “你们可知自己犯了什么错”

    “你们不该仗势欺人,不该罔顾人命,更不该……”官差回想了凌晏如的原话,特意加重语气以示告诫

    “更不该觊觎首辅大人的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泰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夏泰正在处理着晴岛的公务,却无意间发现了一封信,许是谁寄来的,夏泰展开信纸

    “缘分,是红尘中你我前世许下的约定……总有一次心动,跳跃于词间……赠花家郡主”读到最后,夏泰皱起了眉,这是……情书?

      夏泰把信纸折回原样,继续处理着事情,而此时他的眼里却是说不出来的落寞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见你回来,夏泰思虑再三,还是把信给了你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”你展开信看了一遍“这是给我的?”你不可思议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夏泰目光晦涩,兴致不高“很正常,你这么好,有人喜欢你……很正常”

     “那你呢,我这么好,你喜欢我么”

     你放下信,抬头问他,夏泰没想到你会这么问,湛蓝的眼眸中写满了惊诧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瞬间夏泰的脸红的就不像样子,见他踌躇,你故意往后退了一步

     “既然你不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喜欢”你还没说完,夏泰就上前抓住你的手“我喜欢你,很……喜欢你”

      听着夏泰越来越重的呼吸声和起伏的胸膛,你伸手抱住了他给予回应

     “我也很喜欢你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季元启

      季元启刚下学过来找你,就瞧见不远处一个学子塞给了你一个信封,随后一脸娇羞的跑开了。定睛一看,这不是最近追你的那个人么,第六感告诉他这并不是一封普通的信封,于是三下五除二跑到你面前伸手拿了过来

    “让小爷看看,他给你写什么好东西了”

    “亲爱的花学子……啊呸,还亲爱的,亲爱的是他叫的,自从第一次见你我就被你的气质吸引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念了”你连忙拦住季元启,当众被念情书,这也太难为情了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,当众撬墙角么”季元启气呼呼的道,那封信已经在季元启手里被捏的不像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别乱说啊,我倒觉得那个学子还不错”你看着眼前人气急败坏的样子,忽然玩心大起,故意道“没准我们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能什么?可能什么!什么都不可能,你,是小爷我的,而且只能是我的!”季元启被气的不轻,一秃噜全都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等到反应过来,倏地脸就红了,不好意思的把头别过去“小……小爷说错了吗”

     你忍俊不禁道“没有,你说的都是对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文司宥在彩蛋里~免费粮票即可解锁嗷~



评论(4)

热度(22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